送这个最好的礼物!
2007年轻人最喜欢的车款
征文比赛 | 汽车 | 购物 | 餐饮 | 娱乐 | 教育 | 理财 | 医疗保健 | 房地产 | 电讯 | 旅游 | 消费首页
  首页 | 新闻总目录 | 图集 | 排行榜| 打印 | 收藏本文 | 返回目录页
Google
「日饮八杯水」被证实纯属谬论
DWNEWS.COM-- 2008年4月4日2:17:32(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大公报/综合国外媒体三日消息:日饮八杯水有益健康?很多人可能听过这个建议,而且深信不疑,但现在却有科学指出,根本无实质证据证明日饮八杯水对身体有好处,也不明白这个「谬论」是从何而来。事实是,一个健康的人,根本毋须每天喝八杯水。(chinesenewsnet.com)

坊间流传很多关于健康和饮食的说法,有些可能是真实的,有些是假的,有些是未经证实、但以讹传讹令到很多人相信的。其中一个典型例子,就是一个正常的成年人每天要喝八杯八安士清水(相等于三点三品脱)。理由有三:(chinesenewsnet.com)

第一,八杯水可以清除体内的毒素;第二,把体重除以二,便可知道你应该吸收多少安士的液体;第三,多喝水可以改善肌肤,甚至可以减少头痛。(chinesenewsnet.com)

很多人以为,上述说法是专经过研究而得出来的结论。不过,美国一批肾脏专进行深入分析后,证明这些都是「谬论」,多年来欺骗了世界成千上万的人。(chinesenewsnet.com)

宾夕法尼亚大学肾脏、电解质及高血压部的丹.内戈伊亚努和史坦利.戈尔德法尔布说,没有任何一项研究表明普通健康人需要每天喝八杯水。(chinesenewsnet.com)

他们在发表于《美国肾脏学会杂志》的评论中说:「事实上,暂时尚不清楚这个建议是从何而来。」(chinesenewsnet.com)

不过,这些研究者确实发现,生活在燠热、乾燥天气的人士及运动员,需要增加饮水量。研究还显示饮大量水也许有助于身体内盐和尿素的排出。

相关新闻:
电邮本则新闻给您的朋友:
请填入E-Mail址:
 多维消费频道 >>
多维电视 >>
推荐网站
消费热点 >>
联合商报 >>
关于多维 | 投稿中心 | 广告刊登 | 隐私政策声明 | 版权公告 | Advertising with us !

多维媒体公司是独立的媒体机构,所发布的任何消息和评论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欢迎投稿,如发现稿件侵权,或作者不愿在本网发表文章,请版权拥有者通知本网处理。
通过多维提供的网站,网友们自行上载的书面文章、照片、录音、录像,只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多维的立场,由网友自行负责。

多维地址: 9 Park Place, 2/F, Great Neck, NY 11021, USA
电话: 516-466-8626 (总机) 传真: 516-466-6393
E-MAIL: cnewsnet@chinesenewsnet.com or duoweinews@yahoo.com

Copyright Chinese Media 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
曼哈顿212.219.3892 | 新泽西732.287.8066 | 费城484.557.2774 | 洛杉矶626.810.7297 | 华府301-229-0557 | 亚特兰大404.483.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