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这个最好的礼物!
2007年轻人最喜欢的车款
征文比赛 | 汽车 | 购物 | 餐饮 | 娱乐 | 教育 | 理财 | 医疗保健 | 房地产 | 电讯 | 旅游 | 消费首页
  首页 | 新闻总目录 | 图集 | 排行榜| 打印 | 收藏本文 | 返回目录页
Google
研究:葡萄酒比啤酒更伤脑(图)
DWNEWS.COM-- 2008年3月18日2:23:46(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大公报/据英国《每日邮报》十六日报道:科学说,饮葡萄酒对脑部的伤害比啤酒和酒精更甚。(chinesenewsnet.com)

他们说,受影响最大的是大脑中担当着关於记忆以及空间定位作用的海马体。海马体位於脑颞叶内,普通人有两个,分别位於左右脑半球。它是最早受到阿兹海默病早老性痴呆症影响的区域之一。(chinesenewsnet.com)

这项现对中产酒徒的影响尤其大,因为他们多数都饮葡萄酒,认为葡萄酒对身体有益。女性亦是饮葡萄酒多过啤酒。(chinesenewsnet.com)

近日的数字显示,去酒吧饮酒的女性之中,百分之三十六饮葡萄酒,男人则只有百分之二十一选择饮葡萄酒。

研究指饮葡萄酒对脑部的伤害比啤酒和酒精更甚(互联网)
(chinesenewsnet.com)

研究报告表於医学刊物《酒精与酒精中毒》(Alcohol and Alcoholism)。德国格丁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将酗酒者的脑扫描同健康成年人的脑扫描相比较,现他们的海马体比对照组的细小达百分之十。(chinesenewsnet.com)

非酗酒者的海马体有三点八五毫升,饮啤酒的三点四毫升,喝酒精饮料的二点九一毫升,饮葡萄酒的最细,只有二点八毫升。(chinesenewsnet.com)

研究人员还现,喝啤酒的人血液中一种称为同半胱胺酸(Homocysteine)的化合物含量最低。(chinesenewsnet.com)

其他的研究已显示,同半胱胺酸与心脏病、中风、脑萎缩和痴呆的风险增加有关。其中一个论理是,啤酒内的两种成分──维他命B和叶酸──可能有助分解这种物质。(chinesenewsnet.com)

关键字:  酒精中毒  葡萄酒  啤酒    


相关新闻:
电邮本则新闻给您的朋友:
请填入E-Mail址:
 多维消费频道 >>
多维电视 >>
推荐网站
消费热点 >>
联合商报 >>
关于多维 | 投稿中心 | 广告刊登 | 隐私政策声明 | 版权公告 | Advertising with us !

多维媒体公司是独立的媒体机构,所发布的任何消息和评论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欢迎投稿,如发现稿件侵权,或作者不愿在本网发表文章,请版权拥有者通知本网处理。
通过多维提供的网站,网友们自行上载的书面文章、照片、录音、录像,只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多维的立场,由网友自行负责。

多维地址: 9 Park Place, 2/F, Great Neck, NY 11021, USA
电话: 516-466-8626 (总机) 传真: 516-466-6393
E-MAIL: cnewsnet@chinesenewsnet.com or duoweinews@yahoo.com

Copyright Chinese Media 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
曼哈顿212.219.3892 | 新泽西732.287.8066 | 费城484.557.2774 | 洛杉矶626.810.7297 | 华府301-229-0557 | 亚特兰大404.483.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