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这个最好的礼物!
2007年轻人最喜欢的车款
征文比赛 | 汽车 | 购物 | 餐饮 | 娱乐 | 教育 | 理财 | 医疗保健 | 房地产 | 电讯 | 旅游 | 消费首页
  首页 | 新闻总目录 | 图集 | 排行榜| 打印 | 收藏本文 | 返回目录页
Google
特稿:午睡24分钟比咖啡还有效
DWNEWS.COM-- 2008年3月26日8:1:11(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多维消费综合报导/德国杜塞道夫大学近日研究显示,中午小睡片刻,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让头脑恢复清醒,事实上,短短几分钟的午睡,对增进记忆力的帮助,可以抵上一晚睡眠。实际上除了德国大学近期的研究证明午休有益身体健康,纽约时报也曾报导,24分钟的午睡,能够有效地改善飞越大西洋的驾驶员的注意力与工作表现。美国太空总署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每天午睡45分钟,工作效率将提高35%。(chinesenewsnet.com)


短暂的午睡可以让你增加记忆
(chinesenewsnet.com)

(chinesenewsnet.com)

很多人都有午后小睡片刻的习惯,事实上午睡比喝咖啡、可乐更能提神,也更健康。美国太空总署的科学有一项研究发现,24分钟的午睡,能够有效的改善驾驶员的注意力与表现。《活力睡眠》一书的作者马思指出,午睡能有力地帮助人集中注意力,并做出正确的决定。而最新的德国科学更做出一组实验,研究要求一组接受测试的学生,记忆三十张字卡,一个小时之后接受测试,在一个小时的过程中,有部份受试者小睡了六分钟,测试结果证明,短暂休息的人,表现明显比没有小睡的人好。这项研究的主持人说,就他们所知,这是首次证明超短时间的午休,对增进记忆力也有帮助。(chinesenewsnet.com)

现在许多企业位了讲求竞争与工作效率,纷纷取消了雇员的午休时间。其实一吃饱饭,马上就进行紧张的脑力劳动会导致头晕、失眠甚至增加中风的危险。所以随着越来越多有关午睡好处的研究报告出炉,许多企业甚至国都开始倡导五休了。(chinesenewsnet.com)

午休是保持良好生物节律的要求,有助于保持大脑清醒。不少人,尤其是体力与脑力劳动者都会体会到,午睡后工作效率会大大提高。有资料表明,在一些有午睡习惯的国和地区,其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要比没有午睡习惯的国低得多。(chinesenewsnet.com)

其实需不需睡午觉的确有个别差异,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强烈午睡需求。如果你的生理反应是在中午过后觉的需要小憩片刻,那么就让自己休息一下,而不是一味压抑自己的困意在下午昏沈几个小时。要做到健康午睡,也有几点需要注意:午睡前不宜吃得过饱,饭后半小时开始午睡,时间以半小时以内为宜。(chinesenewsnet.com)

(chinesenewsnet.com)

关键字:  咖啡  美国太空总署  可乐  失眠  中风


相关新闻:
电邮本则新闻给您的朋友:
请填入E-Mail址:
 多维消费频道 >>
多维电视 >>
推荐网站
消费热点 >>
联合商报 >>
关于多维 | 投稿中心 | 广告刊登 | 隐私政策声明 | 版权公告 | Advertising with us !

多维媒体公司是独立的媒体机构,所发布的任何消息和评论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欢迎投稿,如发现稿件侵权,或作者不愿在本网发表文章,请版权拥有者通知本网处理。
通过多维提供的网站,网友们自行上载的书面文章、照片、录音、录像,只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多维的立场,由网友自行负责。

多维地址: 9 Park Place, 2/F, Great Neck, NY 11021, USA
电话: 516-466-8626 (总机) 传真: 516-466-6393
E-MAIL: cnewsnet@chinesenewsnet.com or duoweinews@yahoo.com

Copyright Chinese Media 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
曼哈顿212.219.3892 | 新泽西732.287.8066 | 费城484.557.2774 | 洛杉矶626.810.7297 | 华府301-229-0557 | 亚特兰大404.483.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