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这个最好的礼物!
2007年轻人最喜欢的车款
征文比赛 | 汽车 | 购物 | 餐饮 | 娱乐 | 教育 | 理财 | 医疗保健 | 房地产 | 电讯 | 旅游 | 消费首页
  首页 | 新闻总目录 | 图集 | 排行榜| 打印 | 收藏本文 | 返回目录页
Google      高级搜索
特稿:可以安心喝咖啡与茶了!
DWNEWS.COM-- 2008年5月30日8:31:41(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多维社记者陈玮报导/一直以来有关含有大量咖啡因饮料的咖啡、茶,是否会影响健康的话题,总是引起科学热烈的讨论。近期有两则咖啡和茶与乳癌的相关报告出炉,两者都显示多喝咖啡并不会造成乳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系医学博士Ganmaa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指出,根据他所做的一项长达22年的追踪研究报告显示,咖啡与茶和女性罹患乳癌并无显著关系。此外,美国与瑞典的Lund University和Malmo University研究甚至显示,每天喝2到3杯的咖啡可以降低罹患乳癌的机率。(chinesenewsnet.com)

哈佛大学的这项研究共历时22年,并针对年龄介于30岁到55岁爱喝咖啡与茶的85,987名女性,进行研究追踪,结果发现22年来仅有5,272名女性罹患乳癌。并且Ganmaa博士还表示,即便是这样都找不出咖啡与茶和乳癌的直接关系。他说:“喜欢喝咖啡和茶的女性和罹患乳癌之间无法画上等号,适度的饮用咖啡跟茶不会对身体造成负面的影响。”(chinesenewsnet.com)

这项研究并仔细的将与罹患乳癌有关联的因素计算在内,如年龄、族病史、身体状况、抽烟习惯、饮酒习惯、有无小孩、荷尔蒙等。研究指出在排除其它造成乳癌的潜在风险之后,发现平均每天喝至少四杯以上含咖啡因饮品的女性,与每天喝不到一杯含咖啡因饮品的女性相比,两者在罹患乳癌的机率与喝咖啡之间没有任何关联。(chinesenewsnet.com)

在瑞典与美国的研究方面则指出。日饮2至3杯咖啡可以减低患上乳癌的风险,而饮酒会则增加患乳癌风险。该研究总共调查了450名乳癌病人的喝咖啡习惯,进而了解喝咖啡与乳癌的关系。根据结果显示,指咖啡能阻止女性荷尔蒙释出致癌代谢物,但是发现喝咖啡是否有益,还有在检视看看人们体内是否拥有某种基因的变体,如拥有该种基因变体,患乳癌的风险会较拥有其它基因变体的人低30%。不过,即使不拥有该种基因变体,经常喝咖啡也会较很少或从不饮咖啡的人较迟患上癌症。(chinesenewsnet.com)

不过还是要提醒民众,多喝咖啡容易造成钙质流失,所以虽然科学报告指出喝咖啡对女性无害,但是也不要过量才是。

关键字:  乳癌  咖啡    瑞典  

中国:436亿捐款成政府“堰塞...
深度 生命就是命令
互动 多维专访:无法预测何时四川发生地...
中国 习近平将出访亚洲五国,首站朝鲜
国际 希拉里拥趸炮轰:男人政坛害怕女人...
视频 北美国际新闻20080605
多维专访:地震孤儿领养,美国家...
娱乐 张曼玉颈部出现纹路 脸颊完美被疑...
体育 中华职棒 倪福德大发神威 中信中...
生活 有关如何计算H-1B时间的问答
论坛男朋友半夜偷偷摸我的好朋友

相关新闻:
电邮本则新闻给您的朋友:
请填入E-Mail址:
 多维消费频道 >>
多维电视 >>
推荐网站
消费热点 >>
联合商报 >>
关于多维 | 投稿中心 | 广告刊登 | 隐私政策声明 | 版权公告 | Advertising with us !

多维媒体公司是独立的媒体机构,所发布的任何消息和评论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欢迎投稿,如发现稿件侵权,或作者不愿在本网发表文章,请版权拥有者通知本网处理。
通过多维提供的网站,网友们自行上载的书面文章、照片、录音、录像,只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多维的立场,由网友自行负责。

多维地址: 9 Park Place, 2/F, Great Neck, NY 11021, USA
电话: 516-466-8626 (总机) 传真: 516-466-6393
E-MAIL: cnewsnet@chinesenewsnet.com or duoweinews@yahoo.com

Copyright Chinese Media 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
曼哈顿212.219.3892 | 新泽西732.287.8066 | 费城484.557.2774 | 洛杉矶626.810.7297 | 华府301-229-0557 | 亚特兰大404.483.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