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这个最好的礼物!
2007年轻人最喜欢的车款
征文比赛 | 汽车 | 购物 | 餐饮 | 娱乐 | 教育 | 理财 | 医疗保健 | 房地产 | 电讯 | 旅游 | 消费首页
  首页 | 新闻总目录 | 图集 | 排行榜| 打印 | 收藏本文 | 返回目录页
Google      高级搜索
特稿:每天一口黑巧克力可以预防心脏病
DWNEWS.COM-- 2008年6月6日3:11:51(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多维社记者陈玮报导/巧克力是许多人喜爱的甜食,不过黑巧克力不但是美味的点心外,对身体健康也有相当的好处。近年来科学陆续研究证实,巧克力除了能制造欢愉效果外,在抗老、防癌上有显着的功效,近期研究更发现,黑巧克力对心脏有绝对的益处,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到底巧克力具有哪些神奇功效?(chinesenewsnet.com)

CNN最近针对黑巧克力的营养作了一篇报导,表示黑色巧克力内含有大量的黄酮素(Flavonoids),能帮助减肥、减轻发炎、降低坏胆固醇(LDL)、降血糖、降血压,是超强的抗氧化剂。美国心脏学会的研究也显示,黑巧克力能降低心脏病的危险,因为巧克力多酚可改善血液循环,防止心血管疾病;并且多酚能减少坏胆固醇量,有效避免氧化及动脉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及中风机率。(chinesenewsnet.com)


巧克力有许多种,带有苦味的黑色巧克力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chinesenewsnet.com)

(chinesenewsnet.com)

所谓的黑巧克力多指的是纯巧克力或是浓度99%的巧克力,与一般商店卖的牛奶巧克力略有不同。两者的区别是,黑巧克力的脂肪要低于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每100克含24克脂肪,而牛奶巧克力含33克,而且黑巧克力所含的盐分少、糖分多。(chinesenewsnet.com)

美国达傅斯大学抗氧化剂研究试验室负责人Jeffrey Blumberg博士的新发现,每天吃3.5盎司(约100克)黑巧克力的高血压患者,两周之后,血压下降了,坏胆固醇水平也下降了。但是如果吃同量的白巧克力(不含有可可豆或类黄酮)却没有这样的作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也报导,黑巧克力可降低血压,因为黑巧克力中的丰富黄酮,具血管张力作用,可有效改善血压,避免氧化及动脉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及中风机率。据统计,黑巧克力可平均降低10%血压。(chinesenewsnet.com)

另一项研究也有同样结果,这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在去年发表的结果,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吃一些巧克力,然后观察心血管的活动。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化学物质称作普环啶(Procyclidine),在水果和蔬菜中也有不同程度的含量。医学界专曾指出,普环啶能有效预防冠心病,但能不能预防心脏病还是个未知数。志愿参加研究的人有10人,他们按照科学的说明在不同时间吃一些普环啶含量不一的巧克力。两个小时后,研究人员发现,那些食用普环啶含量高的巧克力的人,其血浆中普环啶代谢物比平常高20倍。(chinesenewsnet.com)

中国:436亿捐款成政府“堰塞...
深度 多维专访:地震孤儿领养,美国家庭...
互动 多维专访:无法预测何时四川发生地...
中国 海协赈灾晚会 台湾捐建128所希...
国际 希拉里拥趸炮轰:男人政坛害怕女人...
视频 北美国际新闻20080605
特稿:每天一口黑巧克力可以预防...
娱乐 张曼玉颈部出现纹路 脸颊完美被疑...
体育 拉脱维亚举重世界冠军获准参加奥运...
生活 2008年度纽约华裔小姐7月19日将�..
论坛男朋友半夜偷偷摸我的好朋友
不过专提醒还是不能因此而盲目过量地吃巧克力,因为没有食物是尽善尽美,巧克力也是,多吃不但会损害牙齿,还影响腰围尺寸,所以注意份量才可真正健康

关键字:  巧克力  心脏病  动脉硬化  抗氧化剂  黄酮素


相关新闻:
电邮本则新闻给您的朋友:
请填入E-Mail址:
 多维消费频道 >>
多维电视 >>
推荐网站
消费热点 >>
联合商报 >>
关于多维 | 投稿中心 | 广告刊登 | 隐私政策声明 | 版权公告 | Advertising with us !

多维媒体公司是独立的媒体机构,所发布的任何消息和评论仅供读者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欢迎投稿,如发现稿件侵权,或作者不愿在本网发表文章,请版权拥有者通知本网处理。
通过多维提供的网站,网友们自行上载的书面文章、照片、录音、录像,只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多维的立场,由网友自行负责。

多维地址: 9 Park Place, 2/F, Great Neck, NY 11021, USA
电话: 516-466-8626 (总机) 传真: 516-466-6393
E-MAIL: cnewsnet@chinesenewsnet.com or duoweinews@yahoo.com

Copyright Chinese Media 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
曼哈顿212.219.3892 | 新泽西732.287.8066 | 费城484.557.2774 | 洛杉矶626.810.7297 | 华府301-229-0557 | 亚特兰大404.483.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