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称新疆教培中心是监狱 北京机智反驳回怼

撰寫:
撰寫:

近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实地去新疆教育培训中心采访(图源:@胡锡进)

北京时间10月24日,在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一位英国记者就新疆教育培训中心问题向中国政府提问。

这位英国记者称,有在新疆教育培训中心度过4个月的人向其表示,教培中心就是监狱没有自由。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怼称,“如果真是像他说的没有任何自由的话,他是如何联系上你们电视台的?你们又是在哪里、在何时见面进行的采访呢?”

华春莹强调,“我们反对在反恐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希望媒体朋友不要偏听偏信,而应正确认识和理解其他国家依法采取有效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的努力。”

据悉,近一段时间内,西方媒体就新疆教培中心问题报道颇多。

10月10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曾就中国新疆教培中心发表评论称,这是中国官方在世俗生活中抹去“伊斯兰教”色彩,其手法是首先明确禁止极端化行为,再次通过县级以上政府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触碰“红线”人员进行教育转化。

9月17日,《纽约时报》发表了题为《残酷共和国》一文,称“数十万中国穆斯林通常被不分青红皂白地送入再教育营地,一次往往持续数周或数月,不清楚自己何时能离开,抑或是否能离开。”

在西方话语体系中,新疆教培中心被称为“再教育营”,中国政府则称之为教育培训中心。

中国官方认为西方媒体对新疆问题报道明显是炒作,不公正不客观,常戴着有色眼镜看新疆。

近日,中国大陆媒体《环球时报》曾发表了一篇文章,十分详细的介绍了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机构内部情况。

10月20日,《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还现身新疆“再教育营”,与内部女学员进行交流。

胡锡进在社交媒体写到,与他交流的是一名叫坎拜尔汗•阿布杜艾尼的维族女学员,22岁,已婚且育有3子,与丈夫都在“于田教育培训中心”学习。

据《环球时报》报道,这名女学员已在培训中心的砖茶厂工作,月收入约1,500元(1元人民币约合0.1455美元)至1,800元。她说喜欢自己挣钱且独立的感觉。

「版權宣告:本文版權歸多維新聞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X
X
請使用下列任何一種瀏覽器瀏覽以達至最佳的用戶體驗: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為避免使用網頁時發生問題,請確保你的網頁瀏覽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