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管驳获巨额补贴报道 美主持人:反正我不同意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华为领先的关键是创新,而非政府补贴。(VCG)

美国《华尔街日报》发文报道称,华为接受中国政府巨额补贴,引发舆论热议。近日,华为高管接受采访回应此事。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2月27日邀请华为美国分公司首席安全官珀迪(Andy Purdy)做客编辑部。采访中,CNBC主持人首先提问:华为的确从中国政府那儿享受到了政策支持,但华为为何依旧认为《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是基于错误的信息?

珀迪回应称,“看了《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你会了解为什么这么多美国政客会对华为有偏见。这也是为什么华为需要告诉美国政府真相的原因。”

他进一步澄清道,华为并没有拿750亿美元补助,《华尔街日报》夸大了金额;2005年和2011年中国国内银行向华为的客户发放过几次信用额度。这不是中国政府发放的,受益者也不是华为;华为申请过的中国政府相关补助资金,只占其研发和收入的一小部分。“如果考虑到这几点,《华尔街日报》所谓‘从中国政府获得巨额补贴’的说法,很不公平。”

另外,他还提到,《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表示,自2000年以来,美国企业思科也从美国政府那拿了约460亿美元的补助。

随后,CNBC主持人将话题转向“华为到底有没有剽窃知识产权”并向珀迪表示,“你替华为干活,而他们明目张胆地剽窃各种知识产权,这太明显了。华为是最糟糕的知识产权剽窃者。如果反驳的话出自华为人士之口,听上去太无力了。”

对此,珀迪回应称,“如果你去查一下客观存在的信息,分析一下这些案例,你说的都不是事实。没有任何一个法院裁定华为支付罚款。而很多文件也显示,华为并没有支付和解费,不需要为此付钱。”

尽管珀迪不断做出澄清,但CNBC主持人多次打断他的话并拿出《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示意:“这不都写了么,就我所见所闻,反正我不同意(你说的)。”

CNBC主持人的行为引发诸多网友不满。有人怒斥:“她怎么还声称自己是客观记者。一边套用老生常谈的‘科技剽窃论’,一边又给不出证据!”还有网友表示,《华尔街日报》在报道香港问题上已经失去客观立场,这名主持人还相信这些主流媒体的报道,简直荒谬。

此前,美媒多次指华为有军方背景。对此,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接受拉美、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是完全独立的一家企业。因为中国有法律保障,企业经营权、所有权在国家法律的边界下,是各自独立的。

6月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也表示,华为是一个民营企业,不能因为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曾经是军人,就认为华为和军方有关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X
X
请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浏览以达至最佳的用户体验: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为避免使用网页时发生问题,请确保你的网页浏览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