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央级财经媒体收千万元撤稿费 引舆论哗然[图]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日前,山东省恒丰银行原董事长蔡国华涉103亿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41美元)大案开审,其中提到千万元“撤稿费”一事,引发社会舆论哗然。

6月9日,中国《财经》杂志官方微博发布名为《蔡国华腐败大案开审:涉案103亿,北京、上海、香港多地拥有天价别墅》的报道,详述蔡国华如何滥用职权贪腐敛财。

文章称,2016年至2017年,蔡国华为云南实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恒丰银行贷款提供帮助。2016年5月至7月,《华夏时报》两次刊登蔡国华私分巨额公款等负面报道,根据蔡国华要求,云南实力董事长彭宇兴向《华夏时报》总编辑吕平波支付撤稿费1,000万元人民币,后该报出具撤稿公函。

根据网上流传着这份“致媒体同仁”的撤稿公函显示,“经核实,相关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为避免误导舆论,特告知进行撤稿。”公函盖有华夏时报社的印章,落款时间为2016年7月11日。

针对网民的质问,吕平波并未对此事进行回应。(微博@我会生活的微博)

据了解,《华夏时报》是中央级主流财经媒体,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管主办,并由中国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担任社长兼总编辑。

水皮原名吕平波,1964年出生于苏州,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1989年创办中华工商时报,是中国央视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特约评论员。

针对此事,大批网民在吕平波的微博留言问及“撤稿费”一事,但他未回应。

随后,《财经》更新了报道内容,删去了《华夏时报》及吕平波的名字,以“某报”代之。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X
X
请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浏览以达至最佳的用户体验: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为避免使用网页时发生问题,请确保你的网页浏览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