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网监机构重罚 新京报陷入舆论风波[图]

撰寫:
撰寫:

中国网络监管机构6月25日发布消息,对新京报旗下自媒体账号“新京报我们视频”给以禁言处罚,理由系后者存在导向错误、断章取义、混淆视听等问题。

中国国家网信办官微“网信中国”称,网友近期举报“新京报我们视频”(账号主体是《新京报》)在部分报道尤其是涉北京疫情报道中存在导向错误、断章取义、混淆视听等问题,严重扰乱网络信息传播秩序,社会影响恶劣。

为此,中国最高层网监机构指导北京网信办,责令社交媒体运营商新浪微博对“新京报我们视频”禁言处置。

中国国家网信办官员指,特殊时期,网站要负责任,加强对平台上的新闻媒体的信息内容审核把关。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网监机构将查处。同时也欢迎网友举报。

《新京报》是由中共党报《光明日报》与官方媒体《南方都市报》跨地区合办,现已转归北京市委宣传部管辖。近来《新京报》多次遭遇舆论危机,引发关注。

稍早前,《新京报》因报道关于北京新发地疫情的病毒测序是否来自欧洲一事时,出现“题不对文”的情况,在被中共青年组织“共青团中央”官微公开点名后受到热议。

舆情发酵后,《新京报》紧急致歉,称由于工作失误,导致“题不对文”情况发生;同时删除争议标题并附上原文,称愿意诚恳接受网友的指正和批评,承诺将加强学习、管理,提高记者、编辑的业务素养和能力。

另外,根据网络流传的截图显示,有《新京报》记者自称在新发地采访时,遭到当地民众的“辱骂”——“(《新京报》)记者是骗子”,导致采访无法顺利进行。此事在微博引起一阵喧嚣。

戴自更早前是新京报社社长,于2019年被宣布落马。(城市中国网)

同样地,《新京报》在报道新发地采集核酸样本时亦受到批评,因为该报在网站的文章题为《新发地采集核酸样本8,186件 5,803份咽拭子为阴性》,经网友批评后改为《丰台区新发地已完成5,803份拭子样本检测 均为阴性》,内容也作出更正。

而就在这一当口,北京警方通报,两名网友因故意编造传播“新发地8,300人检测结果:5,800人阴性,其余2,500人阳性,这个比例太恐怖了”信息被行拘。虽无直接联系,但仍有声音将这与《新京报》上述报道联系在一起。

早年间,《新京报》原社长戴自更落马亦让该报在民间的观感不佳。今年3月6日,中共反腐机构宣布“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戴自更。通报除一般的贪腐外,还指其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

推荐阅读:

「版權宣告:本文版權歸多維新聞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X
X
請使用下列任何一種瀏覽器瀏覽以達至最佳的用戶體驗: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為避免使用網頁時發生問題,請確保你的網頁瀏覽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