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NN涉新疆报道现重大错误 遭中国舆论嘲讽[图]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继英国广播公司(BBC)拍摄武汉纪录片标错中国湖北位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因类似错误——标错新疆位置,而被中国舆论讽刺。

2月12日,有中国网友在社交平台微博晒出近期CNN一次直播画面,其中“新疆”(Xinjiang)出现在中国东南、靠近港台的位置。

CNN在报道新疆人权时将新疆的地点标错。(微博@胜利主义章北海)

据中国网媒观察者网称,出镜男子系CNN驻华记者大卫·卡尔佛(David Culver)。他在2月11日连线CNN“连接世界”(Connect the World)节目时,针对新疆“人权问题”以及美国拜登(Joe Biden)政府的态度进行评论。

2月10日晚,拜登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时,就新疆、香港等议题表达“关切”。

这家中国左翼媒体指责西方媒体为炒作新疆议题,“找演员,炮制强制劳动、集中营、种族灭绝”,却对新疆基本概念都没有,还引用网友的话称“新疆在哪儿都搞不清楚,还做新闻,简直笑掉大牙”。

有声音称,CNN地图上的“新疆”疑似是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新江镇。

为反击西方就新疆议题对中国的指控,北京方面于2月4日发布24个涉新疆“谎言与真相”。不过,这些信息并未在为西方舆论中掀起多大波澜。

新疆普通民众家的生活(点击大图浏览):

+2

另外在1月19日,BBC News中文版官方推特发布新纪录短片《重返湖北》,但视频开头湖北的位置就被标错,将其移植到陕甘宁交界处,引发中国网友集体嘲讽。

正因为被指传播虚假信息,BBC世界新闻台被中国官方宣布封杀。此前,英国方面勒令中国官媒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停播。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X
X
请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浏览以达至最佳的用户体验: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为避免使用网页时发生问题,请确保你的网页浏览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