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存强迫认罪 瑞典断播中国CGTN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中国的人权问题受到国际质疑。最新消息指,在收到一些人指控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和央视四套(CCTV4)“强迫电视认罪”的诉求后,瑞典特里亚(Telia)电信公司停播CGTN。

CGTN被西方媒体称作中国官方的“大外宣”主力机构。(新华社)

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负责人彼得·达林(Peter Dahlin)4月13日在社交媒体透露,在收到关于CGTN和CCTV4“强迫电视认罪”的指控后,特里亚公司目前已停播CGTN。

法广称,此前,特里亚公司在两名瑞典受害者通过当地媒体发出呼吁后,已停止对中国官媒电视的转播。

“保护卫士”发文称,在过去几周里,十几名曾被CGTN和CCTV4播出的“强迫电视认罪”的受害者,写信给各国电视供应商,要求他们停止播放这些频道,并称这是“严重侵犯人权的共谋行为”。

CGTN曾拍摄新疆反恐纪录片,成为中国在新疆议题上反击西方的证据:

+5
+4
+3

一名受害者在一封公开信中声称,电视认罪“往往是在CGTN和CCTV4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下”实施的,其唯一的目的就是“广播虚假新闻”、“灌输恐惧”。

报道指,这封给全球电视供应商的公开信还写道,“中共会用威胁亲人的方式来摘取录制供词。我们中的一位,在被迫就范前,警察向她展示了十几岁的儿子被殴打的录像。”

对于这些“受害者”,北京发言人汪文斌曾回应表示,根本不存在所谓虐待,直指多次炒作被虐待的维吾尔族女子早木热·达吾提在编造谎言。他称,中国是法治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基本原则。中国外交部也多次表示欢迎各界人士到新疆走访观看。

据法广报道,除了瑞典,全球多国已对该事件做出反应。上月,澳大利亚公共广播公司SBS暂停播放CGTN和CCTV4的节目并开始调查;英国电视监管机构就CGTN播出的强迫电视认罪以及相关侵犯隐私行为,对其处以巨额罚款;法国电视监管机构CSA发出警告;加拿大和美国的监管机构正展开调查。

4月5日,“保护卫士”组织两名代表向法国监管机构CSA和美国监管机构FCC提出两份投诉,指控CGTN“严重歪曲事实和制造谎言,包括播出一名10岁儿童的被迫陈述”。

西媒将CGTN被多地停播称作是中国大外宣遭遇挑战。资料显示,中国环球电视网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国际部门, 受官方资助并受中宣部领导。

据官方介绍,CGTN是一个多语种、多平台媒体集群,它由6个电视频道、1个视频发稿通讯社和新媒体机构等组成,同时拥有北美、非洲及欧洲分台。

近期中美双方在人权领域激烈交锋,北京对美国首次主动祭出美国境内和境外人权状况报告,披露美国境内人权坍塌,境外主动挑起战火,造成人道主义灾难。美国则在新疆议题上指责中国对维吾尔族“强迫劳动”和“种族灭绝”。

对此,中国外交部曾回击美国称,最大的人权莫过于生命权。中国外交部指出,美国2,000多万人确诊新冠肺炎(COVID-19),35万多人已经失去了生命,美国政客对本国的人权状况避而不谈,反而干涉别国内政,所作所为是对人权的最大亵渎和讽刺。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X
X
请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浏览以达至最佳的用户体验: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为避免使用网页时发生问题,请确保你的网页浏览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