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博主宣传中国被BBC质疑收钱 当事人爆粗口回怼[视频]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因传播中国正面新闻,多名海外博主近期被西媒针对,声称这些博主收了中国好处,为其搞虚假宣传。对此,被点名的海外博主发视频回应。

海外博主回应BBC,“真实记录中国有错吗?”(Youtube@BarrettYT)

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1日发表题为“中国虚假信息运动中的外国人”的文章。文章声称,“有越来越多的海外‘视频博主’把自己呈现为中国热爱者,散播有关中国的虚假信息”。“一些视频博主涉嫌与中国国有媒体合作,向世界传播中国的说辞。”

文章列举称,博主杰森(Jason Lightfoot)曾经与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合作过,博主巴里·琼斯(Barrie Jones)的视频曾被中国外交部引用过,李·巴雷特(Lee Barrett)参加了“许多政府赞助的”活动。暗示这些视频博主是受到中国政府的资助和支持。

7月14日,英国视频博主李·巴雷特发布视频正面回应,指BBC还是老一套,许多措辞表述都虚假而可笑,“这是什么傻X言论,我们说的都是发自内心,我们说的都是亲眼所见......他们这样说太疯狂了,”他并质问,“真实记录中国有错吗?!”

巴雷特发视频回应BBC:

巴雷特表示,“我从2007年开始就往来于中国,我很喜欢中国的一些东西,但是我显然不会把自己称为‘中国热爱者’。”他表示自己的视频只是纪录了自己在中国所做的、所看到的、所体验到的,这才不是什么“虚假信息”。

巴雷特最后明确说,“我们说的都是发自内心,我们说的都是亲眼所见”,无论怎样,他们父子的视频内容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此外,据称BBC点名的杰森和琼斯两人,此前都曾向BBC明确表示过自己未曾受到任何人的资助。

巴雷特父子目前在油管(Youtube)上有28.9万粉丝,他们分享的视频多纪录自己在中国的日常生活。

巴雷特父子油管账号显示有近29万粉丝。(Youtube@BarrettYT)

这不是海外博主第一次被针对。此前1月9日,英国老牌报纸《泰晤士报》刊登一篇题为《北京资助英国视频博主开展政治宣传攻势》的报道,声称巴雷特父子、杰森在内的几个在中国居住的海外视频博主,宣称他们的内容受到中国政府的资助,目的是“在海外开展政治宣传”。

6月19日,博主杰森发布视频,表示自己再次登上了英国《泰晤士报》。这次《泰晤士报》宣称杰森参与了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发起的外国记者招募活动,指他受到中国政府的资助。杰森回应澄清,自己的收入主要来源于油管(youtube)视频,并开玩笑称,油管是一家美国公司,这样与其说中国,不如说是美国在资助他。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X
X
请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浏览以达至最佳的用户体验: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为避免使用网页时发生问题,请确保你的网页浏览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