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罕见训斥美国之音称赞中国抗疫成果 VOA回击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经常抹黑中国的美国之音(VOA)4月10日罕见遭到了白宫的严厉批评。白宫在官网发布的简报中批评VOA,称其花费美国纳税人的钱,但却为美国的对手进行宣传而不是为其公民说话。

白宫在4月10日的简报中称,VOA是由美国纳税人资助的全球新闻网络,每年花费约2亿美元用于向全球人民“讲述美国的故事”和“清晰有效地介绍美国的政策”,然而VOA如今却“经常代表美国的对手发声,而非美国公民”。

简报中提到,VOA本周曾在报道中称,中国对武汉的封锁是成功的“典范”,已被世界许多地方模仿。VOA还在推特(Twitter)上发布了武汉市庆祝隔离结束的灯光秀视频。更糟糕的是,VOA还用中国的统计数据制作图表,将中国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与美国进行比较。

白宫还抨击道,VOA2019年还曾帮助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Javad Zarif )发动对美国的威胁,并分享俄罗斯反美宣传视频。图为白宫外景。(新华社)

“记者应该报道事实,但VOA却放大对北京的宣传。”白宫在简报中称。

美联社4月10日文章称,在白宫10日发布批评VOA的简报之前,白宫社交媒体总监斯卡维诺(Dan Scavino)在9日对VOA进行了一次嘲讽,他在推特上说,美国之音是一个“耻辱”。

VOA负责人贝内特(Amanda Bennett)在推特上,对这两次攻击都做出了回应,辩护自己的报道不偏不倚,并指出,法律要求在报道一件事时,要陈述一个问题的所有方面。

贝内特写道,“美国之音之类的由公众资助的独立媒体与国家控制的媒体之间的最大区别之一是,我们可以自由展示问题的各个方面。并且,根据法律的规定,我们实际上有权这样做。”

贝内特还列出了一份长声明,其中包括了许多VOA曾报道中国应对疫情不足的文章的链接。

贝内特还指出,VOA以及其他几家美国新闻媒体已被中国禁止在中国国内开展业务,但VOA仍在继续报道中国国内的新闻。VOA由美国全球媒体管理局(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运营,该机构还监督其他由政府资助的广播公司,例如欧洲自由电台(Radio Free Europe)/自由电台(Radio Liberty)和亚洲自由电台(Radio Free Asia)。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X
X
请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浏览以达至最佳的用户体验: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为避免使用网页时发生问题,请确保你的网页浏览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