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政府利用华为监控非盟 遭网友驳斥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美国媒体声称中国黑客利用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的设备获取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African Union)总部大楼内的安全摄像录像,遭到网友驳斥。

中国官媒央视新闻发布视频起底美国的“窃密帝国”: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于12月22日发表一篇名为《中国如何一直使用华为制造的摄像头监视非盟总部》的文章,称中国企业在非洲至少建造了186座政府大楼,这些中国企业中有很多是国有企业,在法律上有义务就情报事务和中国共产党展开合作。

该文章还称,非洲大陆70%以上的4G网络和至少14个国家政府内部的信息与通讯技术网络均由华为建设而成,其中包括赞比亚的一个数据中心,该中心储存了政府的全部记录。

网友们就《国家利益》杂志的这篇文章展开热烈讨论,有网友指出,“这篇文章看起来更像是阴谋论,报道多使用‘据称’这类词汇,而不是证据”。

还有网友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以此破坏中国和非洲的关系,因为他们(美国媒体)知道,读者会把华为、中国和间谍活动联系起来。

这并不是西方媒体第一次提及中国政府利用华为窃取非盟数据。2018年以来,西方媒体多次炒作“中国监听非盟总部”一事。美国政府首席技术官克拉齐奥斯(Michael Kratsios)在2019年11月4日至7日举行的2019年网络峰会上主张称,中国政府5年来一直利用华为设备窃取非盟数据。

北京多次回应这项指控,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曾于2020年2月14日表示,美方编造谣言诋毁华为,没有任何实实在在的证据。打压华为没有道理,也不道德。美国这样做正是由于其不能接受别国企业在经济、科技领域崭露头角,是一种“阴暗”心理。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X
X
请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浏览以达至最佳的用户体验: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为避免使用网页时发生问题,请确保你的网页浏览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