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回应被中国封杀 声明内容引群嘲[图]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2021年2月12日,中国广电公布对BBC反制措施。(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截图)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时间2月12日宣布,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对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请不予受理。对此,BBC团队发布了一份声明。不过,该声明在发布后不久就引起了多国网民的群嘲。

BBC在报道武汉议题时引发中国民众不满: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时间2月12日零时零分发布声明称,经调查,BBC世界新闻台涉华报道有关内容严重违反《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境外卫星电视频道落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违反新闻应当真实、公正的要求,损害中国国家利益,破坏中国民族团结,不符合境外频道在中国境内落地条件。

BBC世界新闻台主持人和记者哈基姆(Yalda Hakim)在推特(Twitter)上称,中国政府这一决定与BBC对中国新疆人权议题和新冠肺炎疫情处理问题的报道有关。

新疆问题是美欧批评中国重点,英国记者曾进入“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拍摄:

+10
+9
+8

BBC官方发布声明称,拒绝接受中国对其“制造假新闻、饱含意识形态偏见”的批评,并强调自己是一个“不偏不倚、全球最值得信任的国际新闻机构”。

BBC的这一表态引起了网友群嘲,不少人在评论区罗列了大量BBC此前违背中立原则的例子。其中点赞量最高的例子,是BBC在2018年的一档节目中,通过调色和更换背景诋毁英国工党著名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

在BBC当时这档评论科尔宾政见的节目背景中,BBC选用了科尔宾一张戴着灰色短沿帽的照片,将其头像置于莫斯科红场和克里姆林宫的图片上。

尽管BBC再三辩称自己“并未篡改科尔宾的形象”,但许多网民都能看出,BBC调整了科尔宾面部的色调和阴影位置,再通过背景使观众将其和俄国革命导师列宁(Vladimir Lenin)的形象联系起来。由于科尔宾及英国工党的政策偏向劳工阶层,BBC此举显然是想利用英国民众对社会主义的偏见来打击科尔宾。

英国网民指责BBC长期偏向英国保守党,根本没资格自称“客观公正”,其中一位还表示“中国这次干得漂亮!”在目前的评论区,这类对BBC展开批评的留言越来越多。

网友推特评论截图。

网友推特评论截图。

网友推特评论截图。

涉嫌泄露国家机密,北京逮捕CGTN的澳大利亚籍华裔记者成蕾:

+6
+5
+4

值得一提的是,2月4日,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吊销了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的广播执照。英方的理由是CGTN广播持照方星华传媒公司(Star China Media Ltd)对其新闻内容无编辑控制权。而CGTN稍晚也发布声明称,对Ofcom的最终裁决表示遗憾并坚决反对。

英国《卫报》2月4日称,英国认定CGTN“由中国共产党控制”,并拒绝其许可转让申请,增加了北京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进行报复的可能性,因为BBC与中国的CCTV存在相似之处。

英国此举彻底激怒了北京。此前,北京方面宣布,从1月31日起不再承认针对香港人的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X
X
请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浏览以达至最佳的用户体验: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为避免使用网页时发生问题,请确保你的网页浏览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