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大学报纸撤下涉华虚假报道 被指向中国投降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在中澳关系持续恶化的背景下,澳大利亚媒体频繁炒作中国对澳大利亚实施渗透的阴谋论。而一家大学报纸在撤下涉华虚假报道后却遭到了批评。

《悉尼先驱晨报》4月4日报道,在悉尼大学一份学生报纸撤下一篇涉华不当报道后,这家媒体的编辑团队被指向中国投降。

悉尼大学学生报纸《Honi Soit》3月31日刊登了一篇文章,直接点名悉尼大学工程学院两名教授与中国人才计划有关,并进行具有潜在军事用途的应用研究。理由是怀疑中方借此搜集情报以及窃取知识产权。

澳大利亚政府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导致在华利益受损:

+6
+5
+4

这篇文章通过印刷版与网页版两个渠道进行刊登,不过就在发行几个小时之后,该报的网页版本便撤下了这篇文章,随后编辑团队也通过社交媒体致歉。

在接受《太阳先驱报》采访时,这10位编辑表示他们没有收到故事中提到的学者或大学的任何投诉,报告的任何部分都是不正确的。

他们表示,“我们毫无保留地向文章中提到的两名学者、以及因此受到伤害的读者和华人社区致歉。”

此外,他们还承诺将对信息来源保持批判性的态度,并且积极与主流媒体上出现的西方帝国主义与仇外偏见进行斗争。

报道还援引社交媒体评论区一个名为“Matthew Lilley”用户,指责编辑团队向中国投降。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X
X
请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浏览以达至最佳的用户体验: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为避免使用网页时发生问题,请确保你的网页浏览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