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被指曾秘密取得3位记者通讯记录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5月8日指,上届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曾秘密地索取3位《华邮》记者的通讯记录,当时这些记者正致力于俄罗斯涉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报道。报社要求美国司法部解释事件。

《华邮》报道指,旗下记者中岛(Ellen Nakashima)、米勒(Greg Miller)与已离职记者恩特斯(Adam Entous)分别收到美国司法部5月3日发出的信件,内容指司法部取得3人在2017年4月15日至7月31日期间的电话记录,信中列出办公室、家中电话与手提电话的通讯记录。

《华盛顿邮报》指控上届特朗普政府曾秘密索取3位《华邮》记者的通讯记录,图为特朗普2021年1月6日演讲。(AP)

《华邮》署理执行编辑巴尔(Cameron Barr)表示,对政府运用权力获取记者的通讯纪录深感不安,他要求司法部立刻说明理由。

报道引述美国司法部发言人雷蒙迪(Marc Raimondi)表示,司法部在寻求法律程序索取记录期间,是依照既定程序,符合部门对传媒指引政策,他称“这些调查的目标不是新闻媒体受众,而是那些能取得国家防务资讯、向传媒报料而没按照法律保护它的人。”

有关通话记录包括所有通话号码、通话时间,不包括谈话内容,报道指,调查员经常希望透过这些资讯找出记者的线人。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X
X
请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浏览以达至最佳的用户体验: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为避免使用网页时发生问题,请确保你的网页浏览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