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遭BBC记者诱骗|曼联名将前妻:我也是受害者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英国广播公司(BBC)前记者巴希尔(Martin Bashir)1995年以欺诈手段成功说服戴安娜王妃(Diana, Princess of Wales)接受专访的事件引来巨大关注,在舆论压力下,BBC决定退回当年因这世纪专访而夺得的数个奖项。

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曼联已故名宿佐治贝斯(George Best)前妻亚历克丝(Alex Best)加入指责巴希尔的行列,她批评巴希尔21年前专访佐治贝斯时,也曾使用欺骗手段,令她与佐治贝斯大为不满。

巴希尔1995年专访戴安娜王妃后声名大噪,1999年他离开BBC及过档ITV,然后在2000年专访患病中的佐治贝斯。

斥遭巴希尔背叛

英国《镜报》当地时间5月21日报道说,亚历克丝讲述当年巴希尔承诺纪录片会以富有同情的手法,呈现佐治贝斯积极的一面,但最后播出的纪录片令他们深感失望,内容着重佐治贝斯的醉酒问题与肝病治疗,并呈现佐治贝斯的经理人与亚历克丝两人都是酒鬼,如何增加佐治贝斯英年早逝的机会。

BBC前记者巴希尔,1995年访问戴妃的事件是他事业的转捩点,图片摄于2013年1月。(AP)

亚历克丝表示当年非常信任巴希尔,后来感到遭背叛,形容巴希尔是“蛇与鲨鱼”,她指佐治贝斯当年也很生气,“佐治贝斯如今看不到巴希尔的真面目公诸于世,这真令人伤心,因为我相信他会很高兴看到的。”

英国传媒在2000年也曾报道,佐治贝斯生前对接受巴希尔的专访感到后悔。佐治贝斯在2004年与亚历克丝离婚,2005年病逝。

BBC决定退回奖项

由于戴安娜专访风波闹得沸沸扬扬,BBC在作出道歉后,5月20日宣布退回当年因这个专访而取得的数个奖项,包括在1996年夺得的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BAFTA)奖。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X
X
请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浏览以达至最佳的用户体验: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为避免使用网页时发生问题,请确保你的网页浏览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