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室|梅根再胜出与《星期日邮报》法律战 发声明话中有话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英国哈里王子(Prince Harry)的妻子梅根(Meghan,Duchess of Sussex)控告《星期日邮报》(Mail on Sunday)2019年刊登她写给父亲的私人信件一案,英国上诉法院2021年12月2日拒绝《星期日邮报》的上诉申请,意味梅根再赢出法律战,她表示这次可为同类案件设下先例,形容不只是自己的胜利。

在此案中,梅根控告《星期日邮报》侵犯私隐,英国法院2021年2月裁定她胜诉后,《星期日邮报》提出上诉,至现时上诉法院拒绝这项申请。

梅根12月2日表示:“这不只是我的胜利,也是任何曾经害怕为正确的事挺身而出的人的胜利。”她称这次胜利为同类案件设下先例。

梅根声明“话中有话”

梅根在声明呼吁英国小报行业作出改变,她称“这些有害的做法并不罕见,它们就是每日的失败,使我们分裂(daily fail that divide us),我们值得拥有更好。”

《新闻周刊》(Newsweek)指出,梅根这番话意有所指,文中的daily fail也是暗指《星期日邮报》的姊妹报《每日邮报》(Daily Mail)。

梅根:图为11月10日,英国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在美国纽约市出席活动。(Getty)

在这场官司中,梅根指《星期日邮报》出版者联合报业有限公司(Associated Newspapers Limited)盗用私人资料,刊登她写给父亲托马斯(Thomas Markle)的信件。法院2021年2月11日在未举行全面审讯的情况下,裁定梅根胜诉,法官当时指,出版者公开信件的行为亦侵犯梅根的版权。

联合报业有限公司上诉,法院2021年11月举行3天聆讯。公司在聆讯时,要求法院举行正式审讯,审视有关侵犯私隐和侵犯版权的指控。

上诉法院2021年12月2日称,很难想像联合报业有限公司可以在审讯中提出什么证据来改变裁决,因此拒绝审讯申请。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X
X
请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浏览以达至最佳的用户体验: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为避免使用网页时发生问题,请确保你的网页浏览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