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陆介入台湾新闻台运作 民进党吁彻查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呼吁相关单位应详加调查,若报道属实,“这在任何民主国家都将是非常严肃的问题”。(陈卓邦/多维新闻)

台湾媒体报道指出,台湾的中天电视台为求换证顺利通过,加上韩国瑜热退烧,预计收掉政论节目《新闻深喉咙》,连同“挺韩主播”王又正都一并撤换,背后疑似有中国大陆势力介入。对此,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在当地时间9月25日呼吁相关单位应详加调查,若报道属实,“这在任何民主国家都将是非常严肃的问题”。

颜若芳指出,过去也有媒体集团出席“中国”所安排的媒体统战活动,引起台湾民众多所批评,如果真的发生对岸涉台单位直接介入台湾电视台运作的情形,将是非常严肃的问题,相关单位应详加调查,确保类似事情不会发生。

颜若芳并强调,“台湾是民主国家”,新闻自由是弥足珍贵的资产,类似“中国”涉入台湾媒体运作的事情,时有所闻,且国际媒体多有揭露,至於目前媒体报道的情事,是否代表特定媒体与对岸涉台单位间确实有特殊关系,这部分除了基於社会责任与民主国家媒体的新闻专业伦理,该媒体与当事人必须说明清楚,也提醒权责机关在审查换证时,也应做深入的调查了解,以厘清社会大众的疑虑。

台媒《苹果日报》、《镜周刊》分別以“国台办关切,让王又正惊险保住饭碗”、“旺中为向对岸涉台高层交代,才让王又正转往网路复活”两则报道,披露中国大陆势力介入台湾媒体运作。对此,中天新闻台痛斥相关媒体无中生有编故事,从头到尾未向中天查证,恶意明显,将对不实报道及恶意散布者采取法律行动。而《苹果日报》、《镜周刊》针对王又正的相关报道,目前均已改文换标,在网路上已搜寻不到大陆势力介入的相关报道。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X
X
请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浏览以达至最佳的用户体验: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为避免使用网页时发生问题,请确保你的网页浏览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