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传属意华视取代中天52频道 台NCC:只是候选人之一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被台湾部分舆论视为“红媒”的中天新闻台下架有线电视52台已成定局,但后续频道之争仍未见分晓。外传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属意公广华视入主,甚至私下找业者“喝茶”,对此,台NCC发言人翁柏宗否认,并强调“这是商业机制,华视只是频道候选人之一,大家都有机会”。

不过看到中天新闻台的“下场”,面对掌握最终审查权的NCC,目前大部分业者都选择先送“空频”观望。

翁柏宗强调,频位替补是商业行为,人人都有机会,只要跟系统业者谈好。(杨家鑫/多维新闻)

NCC此前宣布中天新闻台“不予换照”,中天上诉申请假处分日前也被驳回,意味中天新闻台在台湾各地有线电视系统52频道只能播送到12月11日。依照规定,有线电视系统业者不能播放没有执照的频道内容,系统业者必须先送营运计划变更、下架频道并经NCC审查。

当地时间12月9日,台NCC举行例行记者会。NCC发言人翁柏宗指出,全台共有64家有线电视系统业者,目前所有业者都已经送件。其中有22家送替补频道,中嘉申请寰宇新闻台、大丰与台湾宽带通讯(TBC)以CNN替代进驻之外,在嘉义县经营的世新、国声则规划以报道欧洲新闻为主的FRANCE 24替代。而凯擘、台固等42系统则送空频。

翁柏宗表示,有提替补频道的22家,NCC已函询地方政府的意见,回来综整后,NCC会根据产业竞争、消费者利益、内容多样性及其他公共利益等要项进行审理,但应该还需要一段时间,无法预估时程。所以12月12日起,全台有线电视52频道将会先以空频因应,也就是阅听众从51台接下来会跳到53台,不会出现黑画面。

有媒体追问,此前传出NCC主委陈耀祥私下约业者喝茶,希望上架华视。业界疯传“如果不送华视,ncc都不会满意”,翁柏宗否认,并强调这是商业机制,华视只是52频道的候选人之一,大家都有机会,只要跟系统业者谈好。地方政府意见综整后,NCC会审酌上述要项来处理。

此外,北高行驳回假处分的理由包括中天还有综合台可以播新闻,翁柏宗则表示,中天综合台刚换照,频道定位、内容规划、节目类型都写在营业企划书中,其主要节目类型是娱乐综艺,次要类型为戏剧。“我知道有些综合台早中晚会播一些新闻节目”,如果要播新闻,就依法申请营业企划书变更,NCC将依法审核。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X
X
请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浏览以达至最佳的用户体验: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为避免使用网页时发生问题,请确保你的网页浏览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