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议员收贿丑闻 蓝委质疑台湾官方涉入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撰写:
最后更新日期:

日前因送花给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台卫福部长陈时中,引起国民党内负面评论的国民党不分区立委陈以信3月14日发文指控,台湾官方涉入德国议员收贿丑闻。 (中央社)

美国媒体日前披露,德国基民党国会议员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被指控以购买地方小报广告,收取外国贿款而请辞调查,其中也点名台湾政府曾向该报购买广告。国民党立委陈以信3月14日在脸书(Facebook)上发文,要求台湾驻德国代表谢志伟出面澄清,到底台湾为何要购买该议员所出版小报广告,有没有政治考量,台湾对外宣传经费相当有限,“如此投注在特定议员所拥有媒体上值得吗?合法吗?”

陈以信说,西媒称阿塞拜疆驻德国大使馆花费1万6,744欧元,购买此议员于图林根自由邦(Thuringia)所出版地方报纸的新闻广告,该报三个月发行一次,份数仅5万5,000份,其中提到台湾跟越南政府也有向该报购买广告。另有西媒指出,台湾买广告的钱最多,高达2万4,000欧元,远高于阿塞拜疆和越南。

陈以信更称,霍普特曼因被指控借故收取外国贿款而“被请辞”调查,台湾也因此被国际点名,谢志伟应该出面澄清。他强调,自己身为台湾立法院外委会委员,有责任监督政府预算是否花在刀口上,现在这事情不仅闹上国际媒体,还让台湾蒙受可能贿赂他国政要之嫌,花钱还变成冤大头,台湾外交部与谢志伟都应该立即向台湾人民与国际清楚说明。

对此,台湾外交部3月14日晚间驳斥,南图林根信使报(Sudthuringen Kurier)是德东图林根邦的地区报纸,为拓展德东地区民众对台湾的了解,台湾驻德国代表处自2015年开始,定期在南图林根信使报刊登广告以增加我国的能见度,包括说明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诉求、介绍台湾观光旅游等,每则广告1,000 欧元,共计2万4,000欧元,与亚塞拜然驻德国大使馆于2018年10 月单次支付1万6,744欧元刊登广告的情况完全不同,且相关广告支付予HCS Medienwek公司,霍普特曼不是该公司股东也不是收款的对象,与驻处刊登广告完全无涉,国外媒体对驻德代表处的相关报导,或特定立委未向外交部查证的发文,皆为明显错误。

台湾外交部更称,台湾驻德国代表谢志伟自2016年到任后,持续推动台湾与德国的双边关系,争取德国各界人士对台湾的了解与支持。驻德国代表处刊登广告,属于台湾驻外馆处于当地之正常文宣工作,并无外界所称有政治考量或独厚当地政治人员之情况。外交部对相关影涉及质疑表示遗憾,并盼能速为更正。

陈以信在得知台湾外交部的回应后,又发文回击,称如果认为国际媒体报导内容有错,外交部才更应该对国际媒体说明澄清,而不是内宣内行、外宣外行!不去对国际媒体说明,反而质疑国内立法委员的质疑?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X
X
请使用下列任何一种浏览器浏览以达至最佳的用户体验: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为避免使用网页时发生问题,请确保你的网页浏览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